小時候科技沒那麼發達~車上沒有裝導航,偶爾開車時走錯路我爸總會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也常會聽到長輩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在我還沒來過羅馬之前,它們只是一個[形容詞]而己!

其實羅馬也真的不在我人生必遊的國家前幾名,

BUT 這次真的讓我有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感覺!

雖然前一天跟了當地Tour,不過羅馬還是離港口(Civitavecchia)有點距離,

而且蜜月嘛,實在是懶得先做功課去跑點,太辛苦了,還是走馬看花適合我(難道我人未老心先老?)

所以這天我們買了船上的行程(其實是買票時送的OBC 300美金還沒地方花啦~)

準確地說,這天才算我們的第一次跟船公司的「岸上行程 Shore Excrusions」

前幾天每每看那些有買行程的人都能優先下船,

嘿嘿嘿,總算是輪到我們啦!

2016-06-04 02.42.19 1.jpg

(這是最靠近羅馬的港口,一大早的,冷冷清清,沒什麼車子!)

 

因為有買船上行程所以這天得早起一點(雖然這幾天都起得滿早的~話說在船上其實滿好睡的,都一覺到天亮~)

匆匆吃過早餐後就來到表演廳(大廳)集合~

在這裡最前面的地方報到,拿到你的團號和小貼紙,我們是第26團,貼紙貼在胸前怕彼此走失!

雖然能提早下船但還是排到第26組~在中庭無聊之餘只好讓清新微氣泡的麗絲玲來陪我嘍!!

IMG_20160604_080724_HDR.jpg船上到處都有吧台賣飲料,水/酒/咖啡都差不多,知道為什麼要選喝到飽了吧XD

我們買的行程是不含餐不含導覽~單純港口到羅馬往返的交通車

會在梵蒂岡的停車場下車,如果要進去梵蒂岡參觀可以再加購門票,

照慣例,又發了緊急聯絡電話給我們,

2016-06-04 03.59.15 1.jpg

如果來不及在約定的時間內趕回來的話,就CALL這支專線,最多可以等幾分鐘,如果沒打來的話時間到就閃人了~bala~bala~bala~

 

遊覽車停車場在一固很大的地下室,繞過一個斜坡出來後,看到騎警和一整排巴洛克式建築就知道我們到了~ (不要問我什麼是巴洛克,我不懂XD)

2016-06-04 04.28.09 1.jpg

這是梵蒂岡廣場前的大道~有各國的領事館~

2016-06-04 04.28.52 1.jpg

身為我們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之一,怎麼能錯過呢~快來瞧瞧~

IMAG2169.jpgIMAG2165.jpg

我在梵蒂岡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下~

IMAG2171.jpg

 

因為羅馬實在是太大了,昨天和今天在遊覽車上車掌小姐都不約而同的用著意式英文推薦市區雙層觀光巴士

Rome Hop On Hop Off Tour  - Picture 1圖來自官網 

市區巴士其實有三間,票價差不多,路線也差不多,一日卷隨時可上車/隨時可下車,而且還有附新耳機&各景點導覽

遊覽像羅馬這樣景點多又幅地大的城市最適合不過了!就是坐著不下車繞一圈也會很充實
我們買了車掌小姐的特價票,

上圖為示意圖,我們坐的是黃色的車子!最大的差別在,紅車那間有中文導覽~我們坐這家只有英文勉強聽得懂~

IMG_20160604_104742_HDR.jpg上車地點在梵蒂岡的圍牆裡邊邊的地方,

IMAG2184.jpgIMG_20160604_111745_HDR.jpg

IMG_20160604_110438_HDR.jpgIMG_20160604_112351_HDR.jpg

上車之後聽導覽~雖然只聽得懂大約五成,不過一路狂拍照根本也沒心思在聽導覽,

坐了觀光巴士後真正覺得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每個景點,每個建築都宏偉華麗到不行,在台灣公車站不外乎就是某某國小/某某車站/某某醫院/某某路口/某某里…可是羅馬每一站就是一個百年歷史的世紀景點,密集度之高,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大概光看公車地圖就暈了吧!

隨便一個市政廳就比咱總統府巨大3倍不止,而且還是幾百年前蓋的(外國月亮比較圓心態XDD)

而且處處有古蹟,感覺每一處都有其歷史~而且不只是擺著的老骨董,而是還能住人,一樓還能出租店面~

太陽很大,快晒到中暑的時候來到了第一個景點,也是義大利之旅最令我期待的另一個世界七大奇蹟:

羅馬競技場

它很常在電影/小說/漫畫裡出現的,聽到羅馬第一個就是想到羅馬競技場,外面還有一個很像法國凱旋門的某地標!?

IMAG2207.jpg

還記得移動世界男主角偷溜進去幫女主角開門的那個柵欄嗎?

哦對了~不只是法國警車是寶獅,連義大利的警車也是寶獅耶!

IMAG2214.jpg

進門有快速通關票,現在還能在網路上先買好票,但我們沒有上網訂還是在現場排隊@@哪門子道理,看到排隊人潮我原來興奮的心情都涼了一半!

蹦跳~

大約過了一小時,我們終於進來了~聽著北京腔的中文語音導覽

(對了!觀光巴士有送耳機,可以插在導覽上面,可以兩個人租一台一起聽就好了,因為我們一人租一台,彼此聽的進度有時間差,很難聊天,就好像看電影畫面都已經爆炸了!聲音卻過兩三秒才出來,就不同步這樣…其實是想省一台導覽機的錢啦!)

到各點拍照(排隊AGAIN)你能想像幾百年前,軍人/鬥士/囚犯/奴隸/猛獸......彼此在互鬥嗎?

甚至在幾百年前還能做水道引水到中間廣場模擬海戰!你能想像引水淹巨蛋的場景嗎?一定很有趣!!

這裡殺了我們非常多底片,但說再多也無法形容,腦中會的單字太少,有機會自己去現場體驗看看吧!

IMAG2215.jpg

IMAG2216.jpg

IMG_20160604_124546_HDR.jpg

IMG_20160604_130803_HDR.jpg

聽說以前這裡是木造的,後來才慢慢修建成石造的,又地震震壞重建,總之現在雖然看不到木頭,但那些石頭上的洞可不是彈孔唷,大部份都是從前放木桿,固定木門的地方

IMG_20160604_133552_HDR.jpg

這白色石頭以前是大理石柱,是撐住主觀景台的柱子,後來就.....

競技場裡很多地方還在修復中,其他很多明顯比較白的地方,大部份都是後來補的水泥~

IMG_20160604_133606_HDR.jpg

IMAG2245.jpg

逛一逛這個時候差不多中午了~超級熱的~

就在競技場旁邊的公園穿過大約一個競技場的距離就是真理之口(海神麬塞頓造型)

就是羅馬假期裡說謊就會被咬住的那個[告白之口]

雖然我沒看過羅馬假期

1378815903-1059439956.jpg但我其實是超級想去朝聖的呀~

無奈郵輪登陸的時間就是那麼一點點,光是參觀完羅馬競技場就已經中午了!我家姑娘一直喊餓,只好先離開這裡去找東西了!

哦對了~在羅馬有一個水池,傳說背對那個池子手捏鼻子用另一支手學大象的鼻子那樣後後把丟硬幣進去,今生就能夠再來羅馬玩一次~這個景點我家姑娘就超想去的,她不讓我去真理之口,所以我當然也不要去丟硬幣啦~哈哈哈

  • (其實我覺得許願池什麼的對我來說啦~對我來說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零錢,也許是特色,也許是心誠則靈吧,不過各地都有一樣的傳說就讓我覺得想翻白眼)
  • (倒是在真理之口告白/求婚其實是我以前小時候覺得浪漫的事,就像月亮代表我的心般,真理之口代表我是真心喜歡你的呀~請嫁給我吧!! 不過都已婚了不去也沒差就算了吧!)

 萬神廟,是個意外的驚喜,因為這趟旅行沒事先做功課,所以我以為就是一個國外的土地公廟(去歐洲參觀很多教堂都有點麻痺了),這個萬神廟門口是像大英博物館這樣方正的(這也是要排隊),但是進去後是個圓形的圓頂建築,而且超巨大,無樑柱超級挑高,正中間有一個圓孔,陽光照射下來!這就是聖光呀!不禁讓人油然起敬

 

IMAG2261.jpg

IMG_20160604_143103_HDR.jpgIMG_20160604_143226_HDR.jpg

IMG_20160604_143554_HDR.jpg

神殿的中間地上有一個像這樣的投水孔,畢竟天花板會漏水嘛XD (我沒有拍到是GOOGLE幫我找到的)

小插曲~這萬神廟裡面是有人數控管的,原來我是很不想進去的,加上天氣又熱我就跑去買義大利冰淇淋,我家姑娘先去排隊,結果沒想到排隊的進度滿快的,我買好去找她的時候她已經快排到門口了,門口的維安人員說不能帶冰進去,所以我們又跑出來吃完冰再進去,所以排了兩次隊伍,

IMAG2262.jpg

在羅馬到處都有噴泉,有些明寫著可以喝,但我只敢洗洗手而已,天氣真的超熱,我順便洗把臉~漱漱口~感覺很清涼,但我還是不敢喝XD

IMAG2265.jpg

走到這時已經過了中午了,我們只吃了一支冰淇淋,在排隊的時候有先上網查了一下附近有啥好吃的,就邊散步走過去!

IMG_20160604_140702_HDR.jpg

羅馬街道大部份像這樣人字形徒步區,然後很多咖啡廳在門口就擺著幾張椅子做起生意來~

IMG_20160604_145317_HDR.jpg

IMG_20160604_145335.jpg

IMAG2268.jpg

最後走到這間PIZZA店,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選擇外帶,

BAFFETTO....號稱羅馬最好吃的披薩~俗又大碗

IMG_20160604_150252_HDR.jpg

IMG_20160604_150218.jpg

等PIZZA的時候跟老闆合照~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人排隊,上網找這家店的時候照片裡門口都是大排長龍的~要來之前我還很猶豫的說~
開心~

菜單都是義大利文,我就問店員,他介紹了我們招牌 Pizza Baffetto ,

等PIZZA現做的時候,我在附近逛了賣紅酒的店,還請我試喝~真是讚又便宜,在附近的雜貨店再帶一個可樂就準備回程去等觀光巴士啦~

剛出爐最好吃,還沒上車我們就公車站牌這大快朵頤一翻,Pizza的正中央還有一顆半熟的蛋,這比薩不愧他的名號,真的是很好吃~

餅皮介在餅乾和麵包之間,會鼓起來那種,酥脆但可折起來不斷裂~(好像有點矛盾吼~),上面的料滿滿每一片都均勻分佈~

總之很好吃啦~

(我家姑娘好可愛~)

IMAG2269.jpgIMAG2271.jpg

回程時沒有照片~不過稍微講一下我的所見所聞~

回程去搭遊覽車的時候,在我們出來的斜坡那裡等了有點久,這裡的規則不太一樣~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我們上車的地方,所以我們在休息站休息回車上的時候,會走進停車場~偶爾會人車爭道~

在梵蒂岡這裡是所有人都在出口的門這裡等(沒冷氣有點悶熱)然後遊覽車來出口這裡接人,因為大家是一隊(我們是第26隊)一起上車,很快就點好人數上車走人,也不會有人車爭道的問題,所以一上車就出發了(因為會擋到後面的車),所以雖然要等又很擠,但停車場的秩序非常井然有序(雖然都在入口這裡打結),但效率滿高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好奇我們晚上都在做什麼!

哈~回到船上就休息一下就吃晚餐了~晚餐分兩個時段,當初怕趕回船上會來不及就選了第二個時段八點才開始吃東西

後來想想,其實船離港的時間都一樣,其實以我們平常的生活習慣吃第一個時段應該比較適合我們東方人~歐洲人都習慣比較晚吃~慢慢吃~吃很久~

IMAG2283.jpg

前幾個晚上我家姑娘都有糾我去看表演,但我們回船上後都太累了,有些表演開場後還會把門關起來,

所以如果錯過了就看不到,所以前面幾天都沒有去看晚上的表演~

表演一般也是分兩場,跟晚餐時間一樣,剛好錯開兩批人,羅馬這天回船上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趕上七點這場

Celebrity Pre-Dinner Showtime:Life (Equinox Theater)

今天表演的歌舞劇,這是我第一場從頭看到完的晚上的秀Show,

我覺得豪無冷場,非常精采!

前一天的是魔術秀,我們只看到後半段,他講很多笑梗都是外國人才聽得懂的雙關語,我有一半都笑不出來(有聽懂的前提~)

今天這場是唱歌,後面有舞者跳舞,搭配快歌慢歌忬情歌,跳不同的舞(這不是廢話~)

可是很多時候都是搭配特技表演,像下面照片是在繩子上做各式特技,

有一組是猛男配小隻馬女,兩個人一直做比拉拉隊抛人動作更誇張的特技體操表演~嚇傻我們了~精彩精彩~

唱歌的也是底子深厚~豪不含糊~

IMAG2286.jpg

IMAG2289.jpg

IMAG2294.jpg

(期間也會有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如果有喝到飽的話,也是不用錢的,而且是由專人送到你的位子上唷~)

 

arrow
arrow

    c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